二苏

活在当下

【相二翔润】Remember me(1)(2)

看了寻梦环游记突发的一个脑洞……

—————

「在爱的记忆消失前,请记住我。」

 

(1)

「辛苦了大家,早点回家休息吧。」

二宫拍完今天的部分和工作人员道别后回到休息室整理背包。「叮——」的一声打破了休息室的寂静,拿起手机看到大野在名叫「嵐」的群组里发出一条「今天收工了去喝一杯吧」的信息。

这个群已经多久没响起过,往上翻聊天记录,最近的一次还是两个月前大野从海上回来说要送门把每人一条鱼,然而只收到了他和樱井的回应。

 已经永远等不到另外两人的回复。

五人成岚的默契在剩下三人心中不言而喻,大家都尽可能地避免提起那根早已植入心脏的刺。

 十年前的那场车祸新闻仿佛又回到眼前,原本要跟二宫一起回家的相叶临时说有事于是坐上了松本的车,有点感冒的二宫翻了个白眼并嘱咐他「不要弄得太晚」,随即独自一人回了住处。

连过两关游戏的二宫发了条「回去了吗?今晚想去你那」的信息给相叶后,继续投入人机大战中。当屏幕上出现少见的「GAME OVER」时已经十一点,手机却没有任何响动。

 「我饿了」再发出一条。

 依然没有回应。 

二宫有些烦躁地把游戏存了档正想打电话却接到了大野的来电。

「nino快看电视,出事了…」来不及做思考的二宫下意识打开了电视。

「临时插播一条新闻,今天晚上十点左右,在东京高速公路匝道处,一辆保姆车与对面逆向行驶的黑色轿车迎面相撞,目前交警和救护车已赶到现场。保姆车包括驾驶员在内一共三人,两人当场死亡,一人正送往医院进行抢救,据现场传来报道,车内两名乘客为当红国民偶像嵐的成员相叶雅纪和松本润……」

在听到那个名字的时候,耳边传来一阵轰鸣,电视机里机械式女声逐渐沦为背景音,原本就因感冒而昏昏沉沉的二宫终于握不住手机晕了过去。

 再次睁开眼只见眼前一片白色,嗓子干到说不出话,动了动手指立马惊醒了趴在床边睡着的大野智。

「nino你醒了,医生说你发烧,你睡了整整三天,现在感觉怎么样?」

「相…叶…」二宫艰难的发出两个音节。

「相叶他……松润已经脱离危险期,翔ちゃん在守着他,nino你好好休息,一切都等你病好了再说。」

大野哽咽的声音让二宫绝望地闭上了眼睛,他清晰记得新闻里说的两死一伤。

 相叶死了。

陪伴他二十多年的相叶雅纪死了。

 之后的事情二宫都不太记得了,可能是过于悲伤的二宫潜意识选择了忘记,忘记自己如何出院,忘记番组上的强颜欢笑,忘记在记者犀利语气「嵐是否就此解散」的问题面前的冷漠。

 尽管二宫一遍遍地想忘记,可是大野智欲言又止的沉默,樱井翔节目里吃的螺丝,一直躺在病床上不愿醒来的松本润,葬礼上美千代妈妈的泪眼,橱柜上去年生日那个人送的游戏机……一切一切,所有所有,都在时刻提醒着他,相叶是怎样一步一步侵蚀自己的世界。

二十多年的相伴犹如抽丝剥茧,一夜之间化为泡影。

 「没事吧?」

被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的助理担心地询问,回过神来的二宫连忙摇头表示没事,低下头看到樱井已经回复了一个「ok」,犹豫了片刻打出「好,老地方见」。

 

 

(2)

走进居酒屋,熟练地拐过几个弯,在一个包厢门前站定,揉了揉脸推开门。

「nino!你终于来了!」大野一把拽过二宫坐下,给每人倒了一杯酒,「我们已经好久没这样喝酒了,我先干为敬!」

嘴上说着「不愧是利达」的樱井一边给大野续上酒一边给二宫使眼色。向来与樱井配合默契的二宫怎会不知他的用意。

既然这样,放纵一回又如何。

 一箱啤酒灌进肚的二宫依然很清醒,抬眼瞥见坐在对面的樱井亦是如此,大野已经开始趴在二宫身上说胡话了。

「nino,翔ちゃん,你们说,爱拔在那边过得好不好呀……嗝…松润已经躺了十年了,他不要我们了吗……我好想他们啊…五个人才是ARASHI,现在就剩我们三个算怎么回事儿啊……」醉了的小大撕开了所有的伪装与隐忍,将血淋淋的事实重新摆在面前,犹如一把匕首划破空气,从哭着发泄变成了喃喃自语,最后眼里噙泪沉沉睡去。

剩下樱井二宫两人面面相觑,一言不发喝着酒。

 「松润还好吗?」二宫率先打破沉默。

「老样子,还是不肯醒,他喜欢种花花草草却把自己种成了植物人。」樱井将杯子里的液体一饮而尽,「你呢?」

二宫自嘲的笑笑,「我也不知道过得好不好,这十年来有时候我真的觉得他没走,还在我身边陪着我,有几次甚至能感受到他的气息…我可能是疯了吧……」

「别想太多了,相叶也不愿看到你这样。」

也许是喝了酒的缘故,二宫的话开始多了起来。

「翔ちゃん你知道么,这十年来有多少人明里暗里地说我薄情,说我冷血,我都知道的,因为我没有哭。所有人都知道了二宫和也没有为全世界对他最好的相叶雅纪的去世掉过一滴眼泪。」

他无奈又落寞的神情让樱井无从安慰,「我知道你是爱他的。」

二宫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许久开口「我爱他吗?爱是什么呢?现在的我甚至连他的样子都快忘记了,我已经搞不清楚了翔ちゃん。」

 他不知道该如何定义他与相叶之间的关系,只是一起长大的竹马吗?还是同为嵐的门把?他们之前甚至连一句像样的告白都没有。

 「你醉了,nino。」

「也许吧……也许醉了就能看见他了。」二宫揉了揉眼睛继续道,「其实我挺羡慕你的翔ちゃん,松润活着你就有希望……我相信他会醒来的,毕竟他也舍不得翔ちゃん啊……」

因为世界第一红担松本润总有一天会回到爱人樱井翔的身边。

「nino……」

「我们一定要永远在一起哦!一直!」大野突然的梦话打断了樱井后半截话语。

「翔ちゃん你先送利达回去吧,我再坐一会儿。」

看着对面故作轻松的姿态樱井稍稍有点担心。

「没关系没关系你快带他回去吧,不然他一会儿醒过来又开始哭了。」二宫边说边把围巾给大野围上。

「……那好吧。那我就先带他走了。」樱井起身将大野扛在身上便向门口走去,经过二宫的时候想说些什么,最后还是叹了口气简化成一句「少喝点」。

「等一下。」

樱井正打算回头询问什么事的时候又听见后半句「出去的时候把单买了」,顿时放下心来。

「知道了,银行行长。」

 

 夜凉如水,出了居酒屋被寒风吹过脸颊的二宫拢了拢围巾,在月色下朝着家的方向走去,这家居酒屋就在他家附近,平常只需走十分钟的二宫今天却走了十五分钟。十五分钟的路程,让他站在了相叶的家门口,不,已经不能说是家了,那个人不在,这里只是一套冰冷的房子。

相叶走后二宫就把这里买了下来,一口气付清房款的他想过原来攒了半辈子的积蓄竟是用在这里,如果早知道代价是如此惨痛那么他当初宁愿不要这些钱。

千金亦难买回他的相叶雅纪。

 当初买下这套房子理由很简单,他不想以后连可以逃避的地方都不存在了。每当愤怒或者高兴或者悲伤或者喜悦的时候,他都会到这里来,对着空荡荡的房子,诉说他的所见所闻,他觉得他的相叶能够听得见。

 掏出钥匙开门,即使不会得到「欢迎回家」的回应,二宫也要固执说一句「我回来了」。

房子里的摆设都不曾动过,发生事故的那天早上相叶随手扔的袜子时隔十年如今仍在地毯上躺着。

 「呐,相叶!我今天跟大野和樱井去喝酒了哦,利达还是那个小哭包,一提起你们就哭个不停,其实看到樱井日渐消失的双下巴我就知道松润还没醒……」

 「上周出了款新游戏,我两天就通关了哦!是不是比你聪明,以前为了让你感受下通关的喜悦,我每次都打到只剩最后一步,一旦把手柄交给你,就算最后一步是个小跳,你也能给我跳死了……那个时候我真的是恨铁不成钢给你气到爆炸,你却还在傻乎乎的笑。」

 「昨天美千代妈妈给我带了特产,我知道她心里也很不好过,但是她还是劝我走出来,喂笨蛋,你说我要走到哪儿去?」

 「是时候该回来了吧,你这趟旅行去的可真够久的……」

 「呐,还记得小时候一起回家的路上有家老婆婆开的杂货店吗?那个婆婆前段时间也走了,去了你所在的天堂,你们都这么善良肯定是上天堂的,不像我,说谎太多只能去地狱……完了相叶氏,我连死后都不能再见到你了……」

 二宫走进相叶的房间,没有开灯,摸索着衣柜掏出一件相叶的毛衣,把脸埋进去贪婪地嗅着上面的气息。

 淡淡的薄荷味混杂着淡淡的烟草味。

那是专属相叶的味道……

 「连你的毛衣都快忘记你了呢……」

「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怕有一天我也会忘了你。」

二宫闭上眼睛,小小的一只钻进了宽大的毛衣。

 「笨蛋相叶,我好想你啊。」




——未完———


第一次写文…我可能控制不好字数会有点长……
对不起开头就把模特组一死一伤……(⁎⁍̴̛ᴗ⁍̴̛⁎)
我是爱他们的(。ì _ í。)!!!



评论(8)

热度(59)